close

sad-217252_960_720.jpg

小孩打翻東西之後

猜猜他們第一件做的事情是甚麼?

我記得小時候有一天不小心在阿嬤家打翻了湯

正準備要被責罵的時候

我姑姑什麼都沒有說

拿著桌布開始擦

我第一次感覺到不罵是一種解決辦法

這件事情印象深刻到了現在還無法忘記

 

 

♔《故事》

每到新學期的開始

孩子來到學校學習新的事情

我最期待的就是碰到第一次的"打翻東西"

這時候最可以借機知到孩子的反應

教會他們處裡的辦法

還有看他們到底會怎麼辦

果真沒有多少天

我們碰到第一次的"打翻東西"

接下來也會陸續看見孩子們又打翻了

他們打翻後第一件事情就是

1.呆呆的站在那邊,牛奶還繼續流出來

2.呆呆的著站在那邊,眼睛睜大的看著老師

3.呆呆的站在那邊,全身溼答答的不知所措

4.呆呆的站在那邊,等老師幫忙清理

 

沒錯孩子真的是就站在那邊

平常告訴他們抹布放在哪裡要怎麼整理

但是他們不曉得是怕被罵還是甚麼原因

站在那邊不曉得怎麼辦

 

我從來不覺得打翻東西須要被責罵

孩子手本來就沒有發展到那麼穩當

所以打翻是難免的事情

 

於是從打翻的第一天開始

我們就帶著孩子拿抹布擦還有換衣服

直到所有孩子都學會解決打翻後要自己解決的事

 

 

 

如果孩子遇到問題會馬上解決時

我猜沒有太多事情是難的倒他的

打翻東西只是一件小小事情

如果未來任何事情都熟悉了

他們也都能一一解決的

幫助孩子們學會解決問題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