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son-girl-cute-young-large (1).jpg

在幼兒園工作的老師都知道

孩子有很多時候可愛得不得了

大人都會想抱抱他們

幼兒充滿柔弱天真和撒嬌

有的老師會很怕跟孩子有太過親密的接觸

會讓孩子爬到頭上

或是當認真要跟孩子說話時

孩子覺得可以開玩笑

拿捏不了需要認真聽跟可以開玩笑的時機

 

 

♔《故事》

每個早晨孩子剛上學而且不忙的時候

我都會抱抱孩子

因為喜歡看他們不同種的表現

有的孩子很害羞

有的孩子大方的抱住你

有的孩子沒有睡飽還擺著臭臉

每一種樣子都沒有關係

我都想讓他們感覺到一點點開心

 

我喜歡他們充滿自然的跑來跟我說話聊天

多說說他們自己的事情

可以的時候年在我旁邊

 

但是當你要認真討論時

孩子知道你很好笑

他們喜歡說反話來回應你

有時候沒有辦法好好的說下去

 

 

 

孩子需要跟他們直接說清楚

把表情擺出來

一開始他們可能發現你的嚴肅

感到有些尷尬

但是要堅持跟他們說

我不是在開玩笑

然後繼續就事論事的說

讓孩子回到討論的軌道上

其實不需要用責罵的發式回應

造成他們內心對於放鬆嚴肅時間的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