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d-217252_960_720.jpg

孩子坐在床上哭泣吵著不想要上學

我們到底該怎麼做呢?

 

很多媽媽都知道

有時候自己的孩子會不想上學

通常這樣都會令人擔心

尤其最令人害怕的是

孩子有委屈卻不敢說不知道怎麼說

那我們來想想

該怎麼幫助孩子克服這些課題

 

 

《故事》

小齊在上學期時都非常的喜歡上學

唯獨剛開學期顯得不適應

不太敢主動跟老師說他的困擾

像是想上廁所、同學打他等等

連老師問了好幾次都不說話

新的第二學期又開始了

在教室看起來好好的他

如果一點點不開心了

隔天絕對會接到媽媽擔憂之下打來的電話

 

有一天我問他有沒有人欺負你

他不說話一段時間

我多問了幾次

她告訴我小花打她手

過了一段時間我私下叫小花來問問

小花根本忘記了

經過我提醒她想起有一天早上

老師帶著大家做運動

小齊沒有跟著動

她拍了他的手提醒小齊

但是只要有一點點的不開心

小齊就會在意的不得了

 

 

孩子不想上學的原因很多

嘴上說不喜歡上學

但其實是內心有一個結解不開

我們可以透過平常的生活觀察

詢問周圍小朋友發生甚麼事情了

等等的方法

化解他內心的不安感

 

但也不必太過放大所有的事情

有時後經過時間

或是讓孩子自己去面對調適

其實事情也可以得到解決

面對內心特別脆弱的孩子

他只是需要更多的愛跟關心

還有幫助他交朋友

幫助他怎麼自己在學校找到開心的事情做

不需要太超過太多餘的擔心

 

 

arrow
arrow

    壞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